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治安安全 | 消防工作 | 综合工作 | 学院主页 
站内搜索:
 
  消防工作
 消防工作 
 
  消防工作    
我院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教育暨消防志愿者征集活动
2021-04-23 08:58   审核人: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等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4月21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处在学术会堂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教育暨消防志愿者征集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咸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闫战辉、参谋巩非凡、渭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雷迪等人员参加。我院保卫处、学生处领导、相关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公寓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渭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雷迪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详细分析,使全体师生了解到处置微火的不恰当操作及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强调在校生要有意识地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说明火灾疏散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日常生活要学会预防火灾、消灭微火、正确报警和疏散逃生。

第二阶段为征集消防志愿者活动。消防志愿者工作是消防工作的延伸,志愿者需积极进行社会公益消防宣传教育、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消防救助,此次我院共征集消防志愿者15名。活动现场咸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闫战辉为我院首批消防志愿者发放志愿服并合影留念。成为一名志愿者,代表着承担一份责任,每位志愿者都表示会将消防安全牢记在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学校安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我院也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与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对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底线意识;二是切实强化检查监督,严肃纠治日常工作中的消防安全隐患;三是切实完善制度措施,织牢织密全方位的消防安全预警网。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加强了广大师生防灾应急的意识,也提高了广大师生抵御火灾并逃生自救的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陕西师范大学 | 西安交通大学 | 西北工业大学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 西北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