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治安安全 | 消防工作 | 综合工作 | 学院主页 
站内搜索:
 
  消防工作
 消防工作 
 
  消防工作    
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0-10-21 09:43 刘晓凡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10月20日下午,我院对2020级新生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学院特邀咸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张欣怡工程师一行四人,讲解了应急逃生的安全知识,让学生真正掌握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救互救的基本要领;教育学生时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展示了消防救援服等。培训讲解完毕,消防支队的工程师将新生划分为四个方阵,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操作示范,随后由学生亲自体验,现场进行灭火演练。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使新生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的正确扑灭程序。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器操作示范演练活动是一次必要的、成功的新生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培训,使新生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补救,如何疏散、自救互救和逃生。通过集中培训、示范、操作,使新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取得经验,为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学院特邀咸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张欣怡工程师一行四人为新生讲解消防知识

                                                       2020级新生认真学习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关闭窗口
陕西师范大学 | 西安交通大学 | 西北工业大学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 西北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