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治安安全 | 消防工作 | 综合工作 | 学院主页 
站内搜索:
 
  治安安全
 治安安全 
 
  治安安全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在我校开展
2023-06-28 10:17 王海虎  审核人: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落实省厅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6月26日,我校保卫处联合咸阳市禁毒委员会、咸阳市金融系统部门、渭城区禁毒委19家成员单位,在我校经开校区、渭城校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摆放禁毒宣传教育展板50余张,禁毒宣传横幅10条,受教育师生上万余人。

在经开校区活动主会场,我校党委书记惠朝阳、校长刘永亮、党委副书记贺天柱现场参与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陕西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级侦察员、禁毒总队总队长孙晓刚,咸阳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钟伟、市禁毒委副主任兼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宁出席。

当日活动开展期间,禁毒宣传工作人员通过真实案例、毒品模型、毒品知识宣传展板、禁毒宣传册、解析答疑、禁毒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师生们普及了禁毒法律知识,了解我国禁毒现状,并用身边真实案例揭示了毒品的危害性,介绍了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公安禁毒公众号,自觉远离毒品,进一步增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抵制毒品的意识。同学们积极参与横幅签名承诺活动,并和公检法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热烈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宣传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警示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增强法律意识、禁毒意识,自觉抵制违法乱纪行为,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和支持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和防范工作,为构建稳定、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有着积极地促进意义。

关闭窗口
陕西师范大学 | 西安交通大学 | 西北工业大学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 西北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